IB,A-Level ,AP有什么区别?上海国际学校怎么选?

我要报名在线咨询
简 介

目前,国际高中、国际部已经遍布中国各个城市,不同学校采用的课程体系林林总总。从A-level,IB到AP,甚至有学校分别开设不同课程体系的国际项目。对这些课程体系的基本概念,众多学生、家长都傻傻分不清,更别提做出明确的选择了。今天,我们就听听余跃老师,这位有着十多年教学经验、同时教过A-level、AP、IB的老司机,如何理解几种体系的区别。

国际学校课程体系

先给在座的家长,科普了IB,A-Level, AP 三大课程体系的不同之处,和对于升学的影响。非常的清晰易懂。

IB , A-LEVEL , AP 课程体系介绍

1、IB的课程一开始是为了外交官的孩子准备的。课程学习上来说最为困难,含金量最高,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不适合偏科的学生

2、AP美高的课程,适合短线规划,想考美国方向的大学,具有高效学习能力的学生

3、A-LEVEL 课程最适合中国学生,基础扎实又做好英语提升,可选择的科目多,灵活性高,有机会拿高分,而学A-LEVEL的学生,如果想申请美国学校,可以选修两门AP课程

之前很多家长对孩子要走哪种课程体系都不清楚,自然也不知道怎么针对课程体系来选择合适的国际学校。

孩子基础差,选IB显然不是一个好的决定,想鸡娃冲牛剑结果进了AP为主的学校,希望也是渺茫。国际升学路线是可以倒推的,有时候家长多了解一些,孩子走的弯路更少一些。

通过升学目标,敲定了意向的课程体系,我们可以继续来了解,上海不同课程体系的最优选择有哪些?

不同体系的择校推荐

目前来看,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上海的A-Level学校招生持续爆火,AP/IB类学校招生情况相较于A-level学校要逊色不少。当然头部学校的招生依旧火热,一位难求。

根据不同课程体系做了一些推荐,这些学校中既有后起之秀,也有老牌名校,覆盖不同家长的需求。

1、IB学校推荐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简称“世外”,可以称作是上海IB的老大哥, 师资雄厚,成熟度高。

IBDP平均分达41分,其中10余人取得满分。

从2020到2022年获得30枚牛剑offer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浦西世外、浦东平和”实力强劲

IBDP平均分42分,80%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14人满分。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顶级沪上名校,学校提供小学至高中十二年制的学历教育,插班机会少。看中家长的资源背景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IB考试平均分一直平稳上升,从最初的36.5的平均分提高到今年的40分,直追世外、平和。同时开设有A LEVEL课程。

2、AP学校推荐

WLSA上海学校:“哈耶普斯麻”大满贯的民办国际学校,即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

英语要求高,托福,110往上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超过60%的同学收获了至少一个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前30或同等水平的录取,申请美国方向的学生100%收获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前50或同等水平的录取。

3、A-Level学校推荐

上海光华剑桥:沪上A-Level大哥大,一个是奋起直追的后起之秀。

光剑专攻A-Level,学制有2年制、2.5年制、3年制、3.5年制和4年制。

仅2022年光剑就拿下9枚牛津、4枚剑桥offer

理科强校,入学的数学考试达竞赛难度。

上海领科教育:上海最老牌的A-Level学校,创建于2005年,和光剑齐名

2022年领科斩获3枚牛津、11枚剑桥offer

上实剑桥:和领科、光剑并称为A-Level三剑客。虽然在顶尖牛剑录取上有所差距,但G5录取还是维持一梯队水准。(本周写过上实详细介绍)

WLSA上海学校:美高强校,2018年正式启动了A-Level的项目。

2022届毕业生,在G5方面表现不俗,拿到牛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offer。其中牛剑offer达到4枚

上海阿德科特学校:校园设施豪华,正统英式国际教育,活动丰富。想让孩子享受快乐学习的同时,拥有不错的录取成绩(英国Q30大学)的首选。

华二紫竹学院:网红院校,以A-Level课程为主,IB、AP课程为辅,升学上也以英国为主。

之前升学水平一般,换了新的校长和师资团队。

2022届毕业生中,47%的A-Level学生获得了英国G5大学录取,其中包括1枚剑桥录取。

对于上海的国际学校,我们的升学指导老师可谓是如数家珍。从主要课程模式,学校背景师资,学生活动的丰富性,升学率,教学理念,管理方式,基础设施,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参与讲座的家长们,进行讲解分析。
在线预约咨询

常见问题与动态

万科旗下德英乐教育几所民办中小学:上海市民办德英乐(原复旦万科)实验学校、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上海浦东新区民

上海市民办德英乐实验学校2024学费多少钱一年?学校原为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是一所建校于1996年的九年一贯制民办

上海市民办德英乐实验学校,原为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是一所建校于1996年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美中爱智学校 GIA(Griffin International Academy) 是由美中国际教育集团于2018年独资创办,中西融合与教育创新的多元国际课程中心

自从 IB、AP、A-Level和OSSD等国际课程进入中国后,由于A-Level 课程的应试性和中国高考比较接近,被认为是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国

市教委公布《关于做好2024年本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的通知》。今年上海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政策与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是在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背景下兴办并参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的国际学校,由国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原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始建于2014年,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全

未来领导力学校以六大品格教育为指针,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全面深入实施品格教育和21世纪技能教育。

您好!诚邀您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30.光临罗湖区国际化学校——华美外国语学校,期待您的到来!

北京市博文学校是以“人生中心教育”、传统文化、当代艺术、现代体育为特色的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现代化综合

上海民办摇号的竞争是一年比一年激烈,一方面热门民办中签率越来越低,有些民办初中中签率不足5%;另一方面全部需要进行

合肥市包河区协和双语学校隶属于上海协和教育中心,是一所含小学、初中和高中的12年一贯制学校。

青岛中学4月13日将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在开放日活动中,你会走进各个学科教室、体育场馆、社团活动室,全方位地体验青

江西师大附中国际部在附中滨江校区开办作为江西省教育厅批准的第一个中美国际升学项目,开启了江西美国本科的留学新时

立即预约
请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