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就读广东财经大学国际本科项目怎么进行学业规划?有什么优势?

广东财经大学是广东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高校、广东省“冲、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建成了全国首批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学校直属教学机构,承办学校各类计划外国际化教育项目,包括招生、教育教学、管理和出国留学服务等工作,并开展计划外国际化教育研究与交流活动等。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国际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高素质的师资及管理团 队,积极拓展和丰富国际教育项目结构体系,协同发展,目前在办有 SQA AD国际本科项目IFP国际本科预科项目国际教育课程班(东南亚留学方向)项目三个全日制项目和一个非全日制广东财经大学歌德语言中心项目,其中歌德语言中心是华南地区也是提供德语语言培训和歌德等级考试的官方机构。截至2021年6月,国际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规模922人,非全日制学生年培训规模约400人(次)。

国际学院积极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根据“防范风险、拓优项目、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树立品牌、增加效益”的工作思路,在发展中坚持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培养了一直稳定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兼具海外留学经历的语言和双语专业课教师团队和一支经验丰富、高效协作的管理团队,各国际教育项目拓展不断多元化、体系化,项目运行不断规模化、品牌化,项目管理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在广东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的出国留学和培训领域享有一定的度和良好的口碑。

政府项目

SQA项目承办部门

为了引进国外教育资源,培养国内急需的技能型人才,促进中英两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在英国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BC)、人力资源和社会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多家机构的支持下,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于2003年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引入中国。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学生入读SQA AD项目,在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学习3年后,可选择进入英、美、澳、加百所经教育部认证的国外高校之一完成毕业课程及毕业论文,达到国外大学要求,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回国后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中国开展(境)外学位认证工作的官方职能机构。

项目每年需经过多次内审及外审,审核通过才可继续承办。外审指苏格兰教育委员派出专家组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检验,包括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方案、学生的平时作业等。内审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项目进行内部审核。项目质量是非常有的。

项目为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和同等学历者、高二已参加会考学生,提供在国内接受国际化课程的教育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SQA AD项目中国大陆地区的引进单位,专门设立国际高等教育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推广、管理、监督、协调,并为项目院校和学生提供相关服务。

学业规划

Q在国内和国外的学业规划是怎么样的?

国内阶段:广东财经大学

  • 第 1 年∶ 全面学习英美文化、学术综合英语、国外大学学习技能课程及基础课程,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等技能。
  • 第 2 年∶ 通过英语水平升级考试的学生,学习中英双语专业课程模块。
  • 第 3 年∶ 全英文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和国外大学留学指导。

国外阶段:英美澳加大学之一

第 4-5年:学生获得SQA AD并达到国外大学入学要求后,可赴项目合作院校继续学习,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可取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取得学士学位后,可自行选择申请国外大学继续深造1年或2年, 达到国外大学要求,获得硕士学位。

至今我们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已有4届学生完成了本科的学业,取得了本科学士学位。同时,我们也有很多同学,选择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进行深造。

开设专业

国际商务

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商务管理的基本知识,了解商务经营管理环境,熟悉国外及我国商务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商务管理的惯例与规则,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能 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

国际商务第四年国外可对接专业

商务英语,国际酒店管理,国际贸易和投资,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务管理,全球企业管理,国际物流与贸易融资,国际贸易和企业管理,物流和商业沟通,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商业物业管理等专业。

就业方向:

可以进入政府对外经济贸易部门、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从事贸 易、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等工作。

国际会计

培养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商务管理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及国际会计领域的惯例与规则,掌握国际会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熟练操作计算机、多种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英语听说能力,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能够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外资银行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会计专业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国际会计第四年国外可对接专业

会计与金融管理,会计和金融,会计和财务管理,商业与金融,银行与金融,国际酒店管理,会计和商务,国际财务管理,国际金融,国际商务传播英语,国际贸易和投资,金融服务,金融和投资等专业。

就业方向:

1.会计业:可进国企、外企的会计事务所和民营企业从事会计、财务经理、财务主管、审计专员、审计经理、融资专员、融资主管等职位。

2.金融业:可进国企、外企的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从事客户经理、风控专员、贷款专员、项目经理、研究人员等职位。

3.其他方向:咨询公司、培训公司、自主创业等。

SQA有什么优势?

可以考研吗?

取得学士学位后,可自行选择申请国外大学深造1年或2年,达到国外大学要求,获得硕士学位。

你们等级呢?

学生获得SQA AD并达到国外大学入学要求后,可赴项目合作院校继续学习,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可取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学生回国后由项目学生准备材料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认证后,学历等同中国国内本科学历。

学历怎么认证?

学生入读SQA AD项目,在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学习3年后,可选择进入英、美、澳、加百所经教育部认证的国外高校之一完成毕业课程及毕业论文,达到国外大学要求,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回国后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中国开展(境)外学位认证工作的官方职能机构。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中国开展国(境)外学位认证工作的机构。

英语成绩不好怎么办?

往年学生英语七八十分,经过一年的学习都可以到达雅思6分。

那读3+1和直接出国有什么区别?

学生通过SQA AD项目,前三年在国内进行课程学习,获得与国外大学课程互认的学分,出国继 续攻读学士学位,达到国外大学要求者,获得国外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学生既节省1-2年的学习时间,也可以节省60余万的留学费用。

项目优势

  • 政府项目:中英政府合作国际教育项目;英国高等教育 SQA AD 项目于 2017 年已写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
  • 热门专业:财经类特色高校,会计学被评为特色专业,国际商务专业设有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实验区,打造"财经专业"+"英语"的双核心培养模式。
  • 认证申请:所获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回国后由项目学生准备材料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
  • 西式课堂:小班制、互动式、人性化教学、双语或全英授课。
  • 共享资源:充分享用学校的各项软硬件资源,融入大学生活,感受重点大学良好的学习氛围。
  • 多国留学:学生在国内成绩合格,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可以选择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多国的 高等院校深造。
  • 成功留学: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国外大学介绍,邀请国外大学和学者来校开展各种讲座,与学生近距离接触,让学生了解国外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实现东西方教学模式的平稳过渡。
  • 全程服务:统一办理国外大学申请、留学签证、行前指导等全程服务。为学生提供学习跟踪和硕士申请指导等服务。

国外哪些合作院校

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中央昆士兰大学(Central QueenslandUniversity)

澳大利亚较有活力较具创新较丰富多彩的大学之一。成立 30 年多来,从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到太平洋地区,中央昆士兰大学建立和发展了自己的校园网络,在澳大利亚拥有十二个校区。中央昆士兰大学的毕业生平均薪资全澳较高,就业率高居全澳 Top4,并远超全澳平均水平。

*截至目前 SQA AF国际本科海外对接院校已近百所。

费用参考

国内:

培训费:52800/每学年

住宿费:根据当年实际住宿情况收取(3000-5000元/学年)(学生需根据项目住宿资源条件,服从校内外住宿安排)

国外:

20-25万每年(包含学费,住宿费,学杂费等基本费用)

预约看校申请
(招生/插班进行中,在线申请+测评)
预约看校

报名热线:400-9609-559

报名指南
  • 课程费用

  • 招生简章

  • 校园环境

  • 社团活动

  • 预约看校

  • 考试报名

立即预约
请您留言